新闻检索:
按时间顺序 按相关性顺序
位置提示:健康频道> 健康新闻

时间:2007-04-03 来源: 进入论坛

 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最近的报告显示,含有丰富Omega-3脂肪酸的肥鱼有益健康,能减少血脂和动脉壁沉淀,减少心脏病、肾癌风险。对酗酒和易怒者的试验表明,Omega-3脂肪酸还能减少脉搏紊乱,减少心脏病发作。

  瑞典卡洛林斯加研究所专家建议患者多食肥鱼,它还能减缓老年痴呆症和忧郁症。美国

 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和塔福茨大学的研究也显示,鱼脂肪酸有助预防心血管病,但尚无充分研究证明植物Omega-3脂肪酸也有这种功效。食品中添加的Omega-3脂肪酸大都来自亚麻或芥菜籽类植物。初步研究显示,大剂量植物Omega-3脂肪酸可能增加前列腺癌风险,还可能引起内出血。鲑鱼、鲐鱼、金枪鱼、淡水鳟鱼等冷水鱼,含较丰富的Omega-3脂肪酸。肥鱼虽可能遭重金属污染,但其益处要超过危险性。

(编辑:赵国俊)

※相关链接
※相关评论
热点排行  
呆牛社区
广告  
精彩专题  
新闻热线  
本网热线:0351-4281495
新闻QQ:76762284
手机短信报料:天天有大奖
编辑新闻线索内容发送到
048483112(移动用户) 86863112(联通用户)